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骆驼城镇:产业兴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8日 09:48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经过一整个春天的忙碌,在高台县骆驼城镇的广袤田野中,一颗颗种子正在努力扎根发芽,一株株幼苗正在奋力拔节生长……一幅生机勃勃的产业兴旺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粮食安全稳住“基本盘”

  在骆驼城镇各村的农田里,青青的小麦苗已经成簇显行,犹如给广袤的农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今年小麦长势很好,没有出现弱苗现象。下一步就是根据情况适时浇水、追肥、除草,保证小麦有一个好的群体,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基础”。前进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国勤说。骆驼城镇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目标,通过压实种植任务、加大农资保障、开展农业技术指导等一系列举措,采取“农技+农艺”“科学化+机械化”同向发力,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今年全镇落实小麦面积4600亩。

特色种植端牢“金饭碗”

  说起这个春天,西滩村的村民最为甜美,作为开春第一果,一排排成熟的人参果挂满枝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阳光照射下,显得鲜亮诱人。“当前,我们温室的人参果已经采摘了2茬,从销售情况来看,预计每棚能卖3万元左右。”骆驼城镇西滩村村委会副主任刘贵介绍道。人参果一头连着农民增收致富,一头连着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骆驼城镇把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立足“土”、突出“特”、做强“产”,采取政府引导、支部带动、农技普及等系列措施,推动人参果产业逐渐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肉牛养殖过上“牛日子”

  在骆驼城镇团结村村民闵豪家的后院,牛叫声此起彼伏,他的“牛”日子越来越滋润。“我现在养着40头牛,现在牛价格也不错,牛粪还能循环利用上到地里,一举两得。”闵豪笑着说道。骆驼城镇紧扣农业高质量发展主线,探索构建种养结合农业循环体系,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牛产业,坚持由“小规模、大群体”逐步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实现牛养殖效益最大化,做好“牛文章”。目前,全镇年度牛存栏量达1.9万多头。(杜学金)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