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三抓三促”进行专题报道】高台:科技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7日 15:54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化保障、信息化支撑、智能化驱动,以技术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全力推动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工业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走进位于合黎工业集中区的甘肃鑫卓越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高速运转,生产正酣。今年,该公司投资2.2亿元改扩建原有生产线,计划建成年产200万吨石英砂项目,目前已经完成3条生产线改扩建任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4.2亿元。

  新宇塑业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企业,这些“白色垃圾”,经过分拣、清洗、热熔之后变成塑料颗粒,销往全国各地。公司还在全县设有132个废旧农膜回收点,不仅保证了原材料的供应,还享受县上的“以奖代补”政策。去年,公司累计回收各类废旧塑料15000多吨,生产再生塑料颗粒56500吨,经济效益不断攀升。“我们公司生产的耐老化易回收地膜,一部分通过市场化销售,另一部分通过我们废旧农膜回收,收旧换新业务,来实现农民和企业的双赢。”新宇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龙说。

  高台县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快创新型企业培育,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奖励高新技术企业,鼓励企业建设研发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2022年县财政科技创新投入资金1287万元,争取科技项目资金697万元,组织实施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0项。鼓励企业、社会力量投入资金开展实验研发,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获得税收减免额1.64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1362万元、占GDP比重达0.23%。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级科技创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路径,对重点企业进行挖掘、储备、培育,做到成熟一批、申报一批。目前,共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8家、省级科技型创新企业16家。一季度该县3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61亿元,增加值1.78亿元,同比增长14.3%。(黄鑫)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