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千亩小麦示范引领 科技护航助力丰产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1日 11:2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走进高台县宣化镇宣化村的田间地头,千亩绿油油、毛绒绒的小麦映入眼帘,微风过后,一片片绿浪像一幅美丽的画面,千亩浅埋滴灌小麦长势喜人。

  “今年,为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宣化镇通过采取“合作社+基地”模式,在生产服务托管的基础上,推广运用春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宣化村建立2000亩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综合试验示范基地,种植综合性状优良的宁春4号、宁春11号、宁春51号、永良15号等小麦品种,按照统一精细整地、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精量播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机械收获“六统一”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由基地种植户按照种植生产环节和自身需求,与社会化服务组织签订托管服务协议,自行择优选择机耕、机播、机收等环节点单式托管服务。”宣化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邓延潇说。

  今年以来,宣化镇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广春小麦农业社会化服务,依托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公开遴选高台县农邦农机专业合作社等6家承接主体,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企业/服务组织+农户”的模式,对小麦等大宗农作物提供机播机收、灌溉施肥、飞防植保、收割打捆等开展单环节自主式点单服务,形成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协调、服务组织“包干”、农户降本增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新局面。

  目前,全镇总播种面积6.6万亩,种植春小麦0.69万亩、制种玉米1.7万亩、商品玉米2.5万亩、其他粮食作物0.52万亩、各类蔬菜0.71万亩,油料0.12万亩,瓜菜制种0.35万亩。(高晶晶)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