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三抓三促”进行专题报道】高台:项目建设“拉满弓” 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8日 17:29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开年以来,高台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强后劲的重要抓手,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前不久,作为甘肃省十四五重点项目和张掖市重点项目之一的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完工,眼下已进入二期配套设施施工阶段。该项目位于盐池工业园,总投资5.075亿元,计划建设焚烧、固化、物化以及安全填埋为一体的综合处置中心,包括焚烧处置、物化处置、固化填埋、废铅酸电池收集及转运、工业固废安全填埋等工艺技术。通过焚烧、物化、固化等处置工艺,年可处置危废15.1万吨,一般工业固废1.8万吨。处理区域以张掖市为中心,辐射酒泉、嘉峪关、金昌等河西地区。“我们第二阶段的施工内容主要是渗滤液调节池、调节室、水泵房、丙类暂存库,目前处于基坑开挖以及坑底的防水施工,该项目计划本年度6月份完成第一阶段所有的施工任务,并达到投入运营的使用条件。”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经理薛庆昕介绍。

  黑泉镇胭脂堡滩陇黔牧业项目这两天也迎来了建设“冲刺期”。项目现场,一栋栋高标准现代化牛舍整齐排列,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建筑工人加紧施工。该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建设以荷斯坦高产奶牛繁育、精准养殖、鲜奶生产、优质牧草种植、粪污资源化利用为一体的奶牛产业化养殖、加工基地。落地建设以来,相关镇、部门秉持“服务走在企业需求前”的原则,协力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建成后,奶牛养殖规模将达到6000头。

  “我们坚持做好企业的服务员,从企业的登记、备案、消防、环评等环节入手,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保姆式服务,同时,还积极协调解决水电路等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快企业落地建成速度。至目前,陇黔牧业一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5月底可投产运行。”黑泉镇镇长李丽丽表示。

  今年以来,高台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扎实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尽心竭力抓项目、促进度、扩投资、调结构,以项目建设之“进”推进经济发展之“稳”。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和县级领导包抓项目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复工。一季度,开复工重点项目54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2%,固定资产投资和“冬日无闲大抓项目”考核位居全市首位。(张虎忠 雷景韬 贾红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