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高台:现代农业蓄势勃发引领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1日 16:38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立足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围绕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为乡村振兴积蓄强劲动能。

  位于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的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2020年开始陆续搭建连体钢架大棚,开展哈密瓜标准化栽培示范,经过几年的发展,面积已经扩大到了400亩。

  记者了解到,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连体钢架大棚内种植哈密瓜,在防御霜冻降雨等自然灾害、巧打时间差、最大限度利用耕地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并且应用有机肥增施、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等先进实用技术,种植经验越来越足、产出效益越来越好,哈密瓜年产量达800吨、销售额达600万元。眼下,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在覆盖棚膜,为接下来的移苗做准备。“我们的棚扣完大概在4月20号移苗,预计在7月中上旬上市,今年种的品种主要是玉珠和小蜜。”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海说。

  在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智能温室大棚里,一盘盘蔬菜幼苗枝壮叶茂、长势喜人,工人们忙着间苗。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春他们就把工作重心放在了蔬菜育苗上,各类订单接踵而来,育苗量比往年增加了一倍。“我们今年的春季育苗有辣椒,番茄,黑番茄,茄子,还有花卉,总共育苗量是1300多万株。”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兴红说道。

  产业兴则农业兴,农业兴则农村旺。高台县充分发掘利用生态资源优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唱好现代农业“重头戏”,按照“两翼带动、五带协同、园区引领、全域推动”的产业发展布局,构建了以蔬菜、制种、草畜三大产业为主导,特色产业为补充、戈壁农业为新业态的产业发展结构。建成粮食作物、供港蔬菜、高原夏菜、玉米制种、精品辣椒、设施西瓜等规模化特色产业基地17个,带动发展粮食36万亩、蔬菜18万亩、制种20.68万亩。按照“接二连三”“农头食尾”的发展思路,坚持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经济发展,先后引进培育龙头企业58家,培育农产品加工主体89家,年加工各类农产品3.8万吨,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4.8%。(张虎忠 贾红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