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乡村旅游成为节日旅游新亮点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5日 15:3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五一”假期,高台县旅游市场逐渐升温,田园式、体验式乡村旅游成为市民旅游新热点。

  地处新坝镇许三湾村的天月生态农场,在保留了农村原有的土气、老气和活气的同时,将农田景观与游乐结合在一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度假。记者看到,在设施齐全、惊险刺激的游乐场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接连不断。游客们驻足停留、细细端倪眼前的老物件、老设备把思绪再一次拉回到农耕劳作的那个年代。柴火灶前,游客们挥舞着大勺,比拼着厨艺,体验着做农家饭的乐趣。“远离城市的喧嚣,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农耕文化,到无动力游乐场游玩,大人还做了一些美食,让孩子和大人一起品尝乡村美食,感觉一天下来充实又开心。”市民李娇娇说。

  同时,天月生态农场也成为众多学校开展研学活动的首选,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亲近自然、体验农事、了解农业。

  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王娟表示,让孩子们了解农耕历史、体验农耕文化,让孩子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举办了一天活动我们收获颇多。

  这几天,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南华镇南岔村也是热闹非凡,全县秦腔戏迷大赛正在这里精彩上演,各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观众奉献了《五郎出家》《三对面》《苏武牧羊》等精彩的秦腔经典唱段,赢得了台下群众的热烈掌声,让秦腔爱好者过足了戏瘾,又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现在的乡村风貌越来越好了,在这里和家人欣赏一下田园风光、听听秦腔,感觉非常开心。”群众张琴芳笑着说。

  位于黑泉镇十坝村的少年军校设施齐全、活动丰富,如今已成为不少单位、企业开展团建活动的首选地。“五一”假期,大家在教官的指挥下,开展沙地拉练,模拟重走长征路,并体验了“袋鼠跳”“珠行万里”“动力圈”“魔力转圈”等团队活动和空中断桥、攀岩和攻占腊子口训练等拓展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团队成员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在实践活动中得到了磨砺,在磨砺中得到了体验,在体验中得到了提升,今后我们一定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县中医医院职工苏莉芬说道。 (杜平 夏彬)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