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三抓三促”进行专题报道】高台县宣化镇:喜看沃野翻碧浪 稳操粮食“基本盘”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5日 18:0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走进高台县宣化镇宣化村千亩浅埋滴灌小麦示范点,刚刚浇过头水的麦苗如同绵软的地毯,绿意盎然,微风吹过,绿浪翻滚,长势喜人。

  “我们与社会化服务组织签订了托管服务协议,择优选择耕、种、防、收等环节的‘点单式’托管服务,切实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不足和技术欠缺、设备不足、农业效益低等问题。”宣化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邓延潇说。

  今年,按照“合作社+经营主体+服务组织+基地”模式,由村集体成立“土地银行”,将农户闲散耕地进行集中收储,采取大户经营、村集体经营、经营主体经营等方式进行规模经营。同时,不断强化农业科技装备和技术支撑,配套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运用春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按照统一精细整地、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精量播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机械收获的“六统一”模式,在宣化村建立2000亩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综合试验示范基地。依托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公开遴选高台县农邦农机专业合作社等6家承接主体,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企业/服务组织+农户”的模式,对小麦等大宗农作物提供机播机收、灌溉施肥、飞防植保、收割打捆等单环节自主式点单服务,形成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协调、服务组织“包干”、农户降本增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新局面。

  目前,全镇种植的6900亩春小麦,长势喜人,制种玉米、商品玉米已开始放苗、间苗,各种田间管理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高晶晶)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