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科技下乡助农稳产保增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1日 11:23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宣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专家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开展了一轮与农民“面对面”的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针对宣化镇北片沿河各村土壤盐碱化较重的实际,指导农户通过增施商品有机肥,改良盐碱、提升土壤有机质,扩大小麦、孜然等耐盐碱作物,为保证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提供科技支撑。

  “现在的政策太好了,种自己的地,有种粮补贴还免费给发放有机肥,我们种粮增收的信心更足了。”高台县宣化镇乐二村党支部书记殷占明高兴地说,“农技专家因地制宜推广配方肥、有机肥、水肥一体化、秸秆还田、绿肥栽培等化肥减量技术以及抗病虫品种推广、绿色防控、专业化统防统治等农药减量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农业绿色发展与产业提质增效得以兼顾的新窗口”。

  高台县宣化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兴斌介绍:“有机肥一方面可通过改良土壤结构,增强其洗盐排盐能力,另一方面可激活植物的多重抗性,提高植物的抗逆能力,降低不利环境对农作物生长和产量的影响,从而持续改善耕地质量,有效促进粮食丰收”。

  宣化镇将通过建立盐碱地监测点,实时掌握土壤盐碱化动态,引导群众通过增施有机肥、拉沙压碱、施用加厚高强度地膜、种植耐盐碱作物、秸秆还田、使用土壤盐碱改良剂等综合措施,紧紧围绕盐碱地改良技术推广,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技术培训、试验示范和技术指导等工作,提升耕地质量,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韩鑫)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