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一屏四城五区”进行时】高台:生态宜居乡村美 产业兴旺富路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5日 18:0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紧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任务,一体推进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初夏时节,走进宣化镇上庄村农文旅融合型乡村振兴示范点,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白墙灰瓦的江南风格房屋错落有致,蜿蜒分布在大湖湾4A级景区一侧,与崇文楼交相辉映,尽显“弱水兼葭”底色。村民石兆平的房子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宜居的环境、惠民的政策,让他欣喜不已。“我们的房子是92个平方,土建上的工程基本上已经结束了,赶六七月份争取装修好。政策也都好的呢,我们享受的是‘3+12’的贷款政策。”宣化镇上庄村村民石兆平高兴地说。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环境美,更要产业兴、农民富。家住合黎镇七坝村的公爱信2014年从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毕业后就回乡创业搞养殖,如今他的养殖场年收入在100万元左右。“现在我们养殖场的母羊存栏量大概在150只,第一季度小羊羔的出栏量大概在80只左右,收入大概在5万元左右。”合黎镇七坝村村民公爱信说。

  今年以来,高台县持续巩固拓展“三线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成果,优化“三联四保”融资模式,深入实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至目前,新建房屋165户,改建房屋152户,拆除空置房屋23户。同时,围绕“六园一廊四带”畜牧产业规划布局,加快推进规模养殖和标准化示范场区建设,按照“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思路,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培育规模养殖户600户,全县牛羊饲养总量达118万头(只),畜牧产业走上了一条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的发展新路子。(宋凤仙)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