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临泽县平川镇:“三项举措”为复工复产戴上“安全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4日 17:4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临泽县平川镇紧盯项目复工复产关键时段、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督促复工先戴“安全帽”、复产先系“安全带”,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项目安全施工,企业安全发展。

  上好企业复工复产“第一课”。下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安全生产专题知识讲座4场次,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建筑施工企业、园区、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安全风险隐患、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避险措施等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教育引导企业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规范上岗操作,指导督促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企业内部安全生产教育现场培训,扎实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

  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指导督促生产和施工企业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全部到岗到位,排查梳理复工复产各类风险点,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闭环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风险研判不到位不复工复产。

  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指导服务。深入一线,聚焦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在企业自查的前提下,现场勘察复工复产前安全条件。重点围绕施工现场安全用电、机器设备安全防护、安全警示标志标识、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开展细致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限、要求,确保隐患及时销号,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程序和标准,确保安全生产。(李海霞 顾文利)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