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临泽: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工业经济跑出“加速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2日 11:1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临泽县把工业经济作为强县域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实施“强工业”行动,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力促工业突破发展。

  这几天,位于临泽县扎尔墩滩工业集中区的甘肃佳林万家木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加紧作业,干劲十足,杨木、枣木、秸秆等原料经生产线加工制成木质板材,销往全国各地。佳林万家木业公司年产15万立方米的中密度纤维板,产品不仅具有轻质高强、结构细密、表面光洁、环保安全等特点,而且能进行曲面镂铣雕刻,广受市场欢迎,能有效带动我县林业产业化的发展,增加资源的综合利用和社会效益。甘肃佳林万佳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宏启介绍说:“我们是3月3日开机的,截至目前生产基本上到6000多方了,三月份计划生产13000多方,产值基本上在1200多万。据目前市场逐步回暖的趋势,我们的销量会越来越好,产值也会越来越高。”连日来,临泽县地膜企业按下“加速键”,开足马力生产地膜,全力保障全县春耕备耕农用物资。走进甘肃宏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全自动生产线全部启用,地膜源源不断地产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我们今年是正月初九开始生产的,到现在总共完成了2600多吨,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是4000多万,咱们的产品主要销售在张掖、酒泉这两个地区。”甘肃宏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侯振新说。该县鲜明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导向,抓好机制落实,全面落实工业专班、包联企业、“六访六送”等制度,清单化助企纾困解难,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提供制度保障。抓好运行监测,加强与园区管委会、统计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对27户规上工业企业监测,督促指导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科学安排设备维护检修,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抓好稳产增产,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态势、市场发展趋势,加大企业帮扶,扩大销售渠道,以“开门红”带动“月月好”确保“全年旺”。(李伟丽程莉)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