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妇联:十分钟“小课堂”讲业务提素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1日 18:3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分为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九章132条……”3月20日上午,在临泽县妇联干部讲业务十分钟“小课堂”上,妇联干部通过深入的法律解读,生动的案例阐释,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比能力提素质的深入锻炼和业务培训。

  “今天的十分钟‘小课堂’既让我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丰富了我的业务知识,对我处理妇女工作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大帮助。”听完“小课堂”课程内容的县妇联干部尤婷婷如是说。

  开设妇联干部讲业务十分钟“小课堂”是临泽县妇联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开展专题练兵的一项具体举措。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临泽县妇联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理论学与实践学、领导带头学与全员参与学相结合,广泛学习涉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和妇女工作业务知识,切实消除“本领赤字”,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妇女事业发展,我该谋什么、怎么干”,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开展专题研讨8场次,通过谈认识、讲感想、定目标、话措施,进一步凝聚笃行实干、赶超跨越的正能量。精准确定“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和“爱心妈妈”结对关爱调研专题2个,组织小分队分赴基层一线,倾听妇女群众心声,了解基层组织诉求,努力为破瓶颈、解难题、补短板“精准把脉”“开出良方”。组织7个镇和4个系统妇联以“回顾2022·展望2023”为主题,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积极开展“妇联干部讲业务”活动,开设“妇联执委半月谈”栏目,通过集中练、上台比、全域亮,着力锻造上台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妇联干部队伍。(赵娅玲)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