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育苗产业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1日 15:0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时下天气回暖,春色渐浓,正是春季育苗的大好时节。临泽县抢抓节令,如火如荼地推进辣椒、西红柿、西瓜等农作物的育苗工作,为今年全县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这两天,位于临泽县沙河镇的新合作百惠育苗基地进入了新一轮的育苗阶段。工人们通过机械点种,装基质、压盘、撒种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今年我们是从2月9号开始育开的,分别育的是娃娃菜、甘蓝、西兰花。可能育了有3万盘左右,现在育苗也还在进行,出苗可能就到4月中旬左右。”新合作百惠育苗基地负责人宋淑萍说。

  据悉,新合作百惠商贸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500亩,重点开展蔬菜育苗、特色蔬菜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2018年引进自动化育苗配套设施,实现自动化流水线作业和精准控制,年育苗能力达1亿株。由于基地采用标准化育苗模式,不断引进新品种试验示范,所育的秧苗整齐、健壮、苗期短。

  “这几年我们用上全自动的育苗机,以前我们都是人工育的,一天要用20几个人,育着只有几百盘子。现在我们全自动的这个育苗机用上,用四到五个人,一天能育3000盘左右。再就是我们自己生产的基质,出苗率齐,客户都非常欢迎。”新合作百惠育苗基地负责人宋淑萍说。

  同样,在新华镇明泉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园内,育苗盘上翠绿的菜苗争相冒出新芽,大棚内一片绿意融融的喜人景象。

  据明泉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园生产部负责人刘明介绍,今年是园区育苗的第一年,目前已经培植了辣椒、西红柿、甜瓜等幼苗5万多株,再有一个月时间,这些幼苗便可以发往张掖周边客商手中。

  近年来,临泽县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措施,鼓励引导产业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使蔬菜种植成为农户增收的重要渠道。(李伟丽兰正汪亚媛)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