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文明之风吹遍地乡风建设暖人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0日 16:1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美丽的村庄,精致的广场,干净的院落,明亮的房屋,整齐的陈设……“面子”和“里子”都美,这是临泽县板桥镇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晒被子•比孝心”、“婆媳互夸会”、五星文明户、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评活动,促进基层乡风文明建设。此外,还大力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村民学堂、道德讲堂、文化礼堂等阵地建设为重点,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同时,积极开展送戏下乡、送书下基层、科技下乡等群众性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娱乐活动。加强基层文化资源整合,实现乡镇文化站、村级农家书屋资源共享,形成以农民群众为核心,广泛覆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向善向上、和谐有序的文明新风在板桥镇大地拂面而来。

  “现在俺们在家门口也能扭秧歌、跳广场舞,孩子们还能打篮球呢。”这是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村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自文化广场建成以来,村民们便每日晚饭后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村里的文化广场,有的跳起健身舞,有的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孩子们在篮球场地打球、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广场上其乐融融。

  “变化真的太大了,你看,村庄整齐、我们的住房宽敞明亮、巷道也干净整洁。村里建了综合服务中心、卫生室、生活区、作物种植区、养殖区、旅游区,不仅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心情更加愉悦,干劲也更足了!”板桥镇土桥村文书吴国杰乐呵呵地说道。

  下一步,临泽县板桥镇将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评先进、树典型、祛歪风、扬正气,将文明新风“吹”进广大群众的心坎里,把乡风建设“搭”进广大群众的心窝里,引领群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和美板桥镇”。(吴晓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