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检察院:扎实推进“检察官进网格”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6日 16:1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各项部署,按照县委政法委关于开展“三官一师”进网格活动安排,深入开展检察官进村、社区活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全面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第一时间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三官一师”进网格活动各项工作,选派16名检察干警迅速下沉镇、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矛盾纠纷排查等各项工作,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扮演好群众身边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社会治理体系指导员角色,积极参与县域社会治理,进一步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开展走访摸排,细化工作举措。走访干警深入基层网格,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了解网格工作情况,掌握辖区重点人员和特殊人群情况,开展常态化走访,并建立进网格工作日志。截至目前,已下沉78个网格进行了全面摸排走访,充分了解群众诉求,按需设立“检察菜单”,点对点解决实际困难。就群众提出的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检察干警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当场解答、当场梳理、当场反馈,并持续跟进,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精准下沉网格,强化法治宣传。联合镇、村、社区围绕网络诈骗、合同纠纷、婚姻继承、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问题,分类进行全面详细讲解。“三官一师”活动开展以来,在相关村、社区举办法治宣讲活动7场次;深入网格开展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疑惑14件,发放普法宣传册100余份;有力推进群众尊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临检宣)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