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特色养殖让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0日 16:1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坚持以项目为牵引,坚持扩量与提质增效并重,示范引领与退户入“区”并举,做足“牛”文章,壮大“牛”产业,稳步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壕洼村裕犇肉牛养殖小区,一座座现代标准化肉牛养殖场豁然出现在眼前,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肉牛满足地吃着新鲜的草料。养殖户忙碌着清理牛舍、添加草料。去年,壕洼村争取项目资金200万元,修建标准化双列式牛舍16栋,配套建设基地道路、精饲料加工间、管理房、消毒室、饲草棚、青贮窖等基础设施。截止目前,养殖区内肉牛饲养量达到2800头,出栏肉牛1200头,增加收入120万元,有效带动全镇肉牛养殖快速发展。

  “养殖小区基础设施完备,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牛棚、牛圈、草棚、青贮池等,运送饲草料也都实现了机械化,劳动强度低了,饲养条件更好、更科学了,效益也是越来越好。我家每年出栏大小牛二三十头,每年纯收入能有20万元左右。”边伟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该镇聚焦全镇“12346”乡村振兴规划,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明确产业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新建裕犇二期、板桥村、西湾村肉牛养殖小区,西湾村转弯河种十万头(只)牛羊养殖基地,跨村宣传动员,鼓励支持引导养殖大户出院入区、集中养殖。充分发挥企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种养结合、资源循环、生态发展”的养殖新模式,推进草畜产业扩规模、增效益,助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目前,全镇肉牛存栏1.09万头,其中,100头以上7家,农户养殖20头以上的23户,10头以上的85户。(刘太洋)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