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临泽县倪家营镇:落实职责查隐患夯实安全保平安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0日 18:2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倪家营镇坚持从细处着手、在实处发力,及时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三抓三促”行动,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大安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安全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建设和“八大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严抓机制促落实。该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周密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查、职能站所督促改”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深化运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班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先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两次,专题研判安全工作两次,并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和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分解落实。狠抓监管促整改。在日常开展监管过程中,该镇根据季节性特点和风险变化,重点聚焦本镇区域内的交通、燃气、消防、危化品、森草防灭火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强化源头管控、风险排查、隐患整治和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深入村社和企业车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筑牢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针对全镇现阶段的工作实际,共计开展安全检查4次,深入企业6家,排查林场4个,农机修理部3家,排查处安全风险隐患16条,问题都已经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强化宣传促提升。我镇始终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抓手,在利用村社大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横幅、赶集日集中开展咨询宣传的基础上,及时通过微信群和手机短信推送相关的学习内容和应知应会知识,有效增强宣传力度和扩大宣传范围。通过“线上线下”合力并进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更加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至目前,共开展线下安全主题宣传活动2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14条,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1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田玉奇)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