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临泽县倪家营镇:巧用“加减乘除”法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3日 17:1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倪家营镇巧用“加减乘除”法,切实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在实“责任链”上做足“加法”。该镇严格按照抓实“三个关键”工作要求,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工作压力落实到具体的每一个班组和成员,切实将安全工作职责传导至“最小单元”和一线岗位,把“六到班组”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在消除“潜在源”上做实“减法”。镇安委办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检查计划,紧盯矿山、消防、道路交通、在建施工项目等领域,常态化开展联合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安全检查全闭环管理。至目前,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3处、督促落实整改23处。在拧紧“意识阀”上做好“乘法”。通过村社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做到线上“全覆盖”。同时,结合“逢十赶集日”和重要文化活动开展,积极组织线下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教育的知晓率。至目前,共开展线下安全主题宣传活动2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14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在杜绝“疏忽点”上做优“除法”。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35条实施意见,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全面筑牢安全底线。至目前,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11个,核实镇村应急救援队伍9支310人,开展消防、道路等相关警示教育培训2场次。(田玉奇 汪美龄)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