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四个一”下好主动创稳“先手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3日 15:4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通过开展社会风险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主动创稳保平安,将影响社会和谐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扇门”受理,搭建便民服务新平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县委政法委工作要求,有效整合基层政法综治力量,建成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的镇综治中心,全面统揽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工作模式,建成数据共享、信息共用便民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服务事项集中办理、部门联动一体化运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统一规范中心工作流程,制作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健全便民服务受理、答复、回访一条龙服务,完善矛盾纠纷接访、咨询、调处一站式化解机制,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张网”治理,推进综合治理新体系。按照组织建设、综合治理、政务服务、信访调处、应急管理、司法调解于一体的规范化标准和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基层建设、优化基层服务、完善基层治理这条主线,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为抓手,将基层社会治理事项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实现基层治理“一张网”覆盖。按照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原则,全镇配备专职网格员10名,建立起“邻里守望”的社会治理新风尚。

  “一体化”监管,构筑智慧防控新格局。着力打造信息化、立体化、全天候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成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雪亮工程”指挥平台,补齐治安防控“短板”。加大技防建设力度,镇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互联互通,24小时实时监控,可随时对村社工作开展情况及值班值守到位情况进行巡检,切实实现“神经末梢”与“神经中枢”一体联动。依托镇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推广家庭终端及个人手持终端应用,安排网格员利用综治E通手持终端APP及时上传矛盾线索、安全隐患等信息,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综合运用,切实把网格服务管理从线下拓展到线上,把治安防范触角延伸到群众之中。

  “一揽子”解决,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建立“中心吹哨、站所报到、分流交办、归口负责”的工作运行协调机制,重要事项均由综治中心主任召集相关责任村、部门协同办理,构建起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应急工作联动、重点人员联管、基层平安联创的生动局面。严格落实社会稳定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行属地调处、逐级调处化解、归口调处、联动调处机制,纵向细化明细10个村、88个社的职责,横向靠实10个站所的工作职能,规范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流程和时限,实现了全流程、全链条无缝对接。(蔺晓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