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临泽县板桥镇:抓实劳动力技能培训 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2日 11:2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临泽县板桥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广大群众技能培训,提高广大群众生产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持续为乡村振兴人才强技赋能。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以及下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确保培训信息家喻户晓,有效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技能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统筹规划,形成“全方位”覆盖。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制定农村劳动力培训方案,加强部门协作,有效整合各类培训资源,按照“定点培训、定性培养、定向输出”的要求,采取点题式培训、普及推广式培训、实践跟踪式培训、观摩互比式培训,切实提高劳动力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全面摸排,精准统计。为掌握培训需求,增强培训针对性,根据全镇产业结构特点、市场用工需求等,对农村劳动力就业意向、培训愿望、创业意愿进行全面摸排,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以便根据大多数人的需求组织技能培训,让参加培训的人员真正学到技术。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技能培训共计5个班次,参加培训220余人,涉及现代农业技能、全域旅游服务、特色餐饮等相关工种。(王生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