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临泽管理部多措并举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见成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3日 11:2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临泽管理部聚焦重点任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采取班子成员领学、党支部研学、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相关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聚焦公积金管理服务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反复学习张掖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三个管理办法及操作规程。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掌握与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相关的政策规定,熟悉了解住房公积金行业领域最新动态、发展趋势、风险瓶颈,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便捷服务。立足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期盼需求,盯住群众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事项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堵点痛点问题,强化为民情怀,全面落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改革各项措施,有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提质提标工作。及时向客服系统反馈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出现的问题,为不断优化线上渠道的模块功能提供依据,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推进,增强线上办理的安全性、便捷化,为群众高效快捷办理业务提供强力支撑。持续加强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线上渠道的推广力度,使更多的缴存单位和职工关注使用。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岗位AB角等制度,加大线上业务办理的引导指导,打造高效便捷服务,真正使住房公积金服务“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落地见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持续推进归集扩面,巩固扩大制度覆盖面。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的开展,管理部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政策进万家单位”宣传活动,巩固拓展宣传工作成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乡镇及非公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从社会效应、企业主体责任、员工福利等多方面宣讲公积金政策,讲解公积金在缓解职工购房压力、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等方面优势,解答缴存比例、购房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等热点问题,持续带政策、送服务上门,不断提高企业及职工对公积金制度的知晓率,增进建缴认同。同时,坚持企业督建促缴和社区工作者、法检两院聘用人员建缴同步推进。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7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至目前已完成法院、检察院聘用书记员开户建缴工作,新增缴存单位9家,新增缴存人员168人。(李娟)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