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春季绿化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3日 15:3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今年,临泽县新华镇抢抓春季有利时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植树绿化,探索“建、管、养”绿化新模式,完善工作推进和保障机制,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全力建设美丽乡村。

  近日,在新华镇312国道两侧绿化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舞着长臂、起土转运,“卖力”地平整土地;一旁负责绿化的村民拉线量尺、清理顽石土块、划线规整绿化区域……在一派繁忙的景象中,拉开了全镇春季植树绿化工作的序幕。

  “这两年镇上组织种树搞绿化,变化是看得见的,一到夏天看起来绿绿的,美化了环境,也有效保持了水土不流失。今年,我们村上打算对国道沿线的绿化带进行补栽补植,并种植农田林网、防风林带达到遮风挡沙的效果,同时也能改善人们的生产生活。”胜利村村主任韩方说。

  据悉,该镇按照“一带一主题,一点一特色”的思路,坚持“高标准规划、高保准用苗、高标准施工、高标准养护”的“四高”要求,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工作,科学制定栽种计划,提前做好苗木、人员和机械设备等准备工作,将道路绿化美化任务推行到村社、细化到地块,坚持适地适树、见空植绿、见空种花、应绿尽绿,目前,该镇11个村绿化工作陆续开展。同时,为确保全镇绿化工作高质量完成,该镇主要负责人深入现场,严把质量关,指导树种选择、栽植模式、管护措施等,确保“增绿”成效,着力打造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等载体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在全镇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今年十五社的垂钓农庄烧烤营地左侧也是我们村绿化工作的重点,利用好现有的小游园和休闲设施,再种0.9亩的柳树,着力打造体现生态文明、彰显花果景观、融合旅游康养的绿色新农村,满足群众的休闲度假需求。”宣威村党总支书记刘吉锋说。

  植树造林,功在千秋。下一步,新华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坚持“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原则,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镇村绿化,齐心协力共建绿色家园。同时,加大苗木管护,保证成活率,确保全镇植树造林工作有效开展,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亮丽新景色。(张妤)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