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首次实现330千伏输电线路等电位带电作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8日 17:29

0

  中国张掖网讯  “此次330千伏等电位带电作业开创了张掖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的新篇章……”

  据悉,330千伏31458驼青牵I线作为张掖市的重要输电线路通道,其可靠运行关乎兰新高铁张掖段的供电安全。该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巡视中发现330千伏31458驼青牵I线004号中相三角联板缺螺帽。发现缺陷后,经过现场勘查,决定采用无人机抛绳+“小飞人”升降的方法带电消除危急缺陷,在减少设备停电、保证供电可靠性的情况下同时节省作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相比传统的“软梯法”进电场方式,“无人机+小飞人”进电场方式,无需登塔中转进电场,等电位作业人员直接从地面乘坐“电梯”进入电场,由传统的“人力攀登、塔上辅助”转变为“一键升降、地面直达”模式。

  本次带电作业是该公司全面落实设备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能力提升的一个典型实践,也是该公司不断应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筑牢安全根基、有力促进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而“无人机+小飞人”作业方式的应用,实现了等电位带电作业的智能替代,也是该公司应用新工艺、新工法开展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的一大转变,为后期利用智能化手段开展检修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以构建现代设备管理体系为主线,以“37814”工作思路为指引,继续推进先进工法应用,积极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加快数字赋能电网运维模式升级,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姜鹏远 冯得有)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