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平凡的工作岗位 闪光的雷锋精神 来源:张掖安定医院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6日 15:20

0

  张掖安定医院党支部、院委会组织引领全体医护人员连续五年坚持深入持久的开展学雷锋活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树立优质医疗和生活服务新风,努力在平凡岗位做先锋,已成为医护人员的自觉追求和具体行动。雷锋精神,已成为医护人员心目中积极进取、刻苦学习、精医尽责、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助残济困、善待他人,把青春年华奉献给民政事业和精神卫生事业的代名词。医护人员常态化学雷锋活动,影响和教育患者积善向上,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文化氛围。

 

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三病区是男性重症精神障碍病区,医护人员在学雷锋精神、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看齐中见行动见效果。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医疗和护理工作中。近一年来收治生活不能自理患者16人次。病区主任张智祥,护士长张蓉坚持不懈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病区选出班长、病房选出舍长,患者们肩上有了责任,每个人都不会闲着,轻症患者帮助重症患者,有自理能力的患者帮助无自理能力的患者,护士帮患者,医生帮护士,自强助残,互帮互助,病区环境卫生和医患精神状态发生了很大变化。患者不再胡思乱想闹事,护士也不再抱怨工作量大,医生也有更多的精力为患者开展个性化治疗。医护人员的主动服务,使患者独立生活的能力、基本工作的能力、人际交往技能、解决问题技能等有了明显的提高,患者治愈后能够重新融入社会,受到患者家属和有关业务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

 
 

  2022年度,因为生活不能自理患者人数较多,护理工作量也逐渐增大。护士不畏辛苦每天坚持帮助患者做生活护理,对于压疮患者和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每天给予重点护理。张智祥主任多次利用休息时间来帮助患者打饭,喂饭,做心理辅导沟通,帮助患者解开心中的疑惑,不再胡思乱想。医生郭文业主动帮助患者做康复治疗,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护士长张蓉带头为患者捐赠鞋、袜和生活必需品,主动担起病区卫生环境质量改善的任务,帮患者擦身体,喂饭,从不言苦叫累。

  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高自义连续五年每年为特困患者捐款一千元,给他们买内衣、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护士王志飞为患者捐赠衣服,主动帮患者理发,多次捐赠食品给患者,让患者感到温暖。护士牛岳捐衣捐物,主动帮助患者剃胡须,换衣服,从不抱怨。护士潘玉娇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压疮的患者做生活护理,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做工娱疗康复活动。护士李福晨多次去外院陪护转院患者,不怕累,不怕苦,像亲人一样照顾患者。在病区医护人员的影响下,患者之间互帮互助,一些轻症患者主动帮扶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

希望的传递

 

   通过学雷锋活动,医护人员和患者不但增长了知识,还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烦恼少了,开心快乐多了,心中充满了阳光,患者树立了坚强的生活信念,他们说:现在的我们对明天的生活有了希望和期盼!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