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精管善治 持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7日 18:47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目标,以“三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具体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社区居民关注的难点、堵点、焦点问题中找准工作切入点,抓住关键环节,通过精管善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品质,持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全县“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民乐县南街社区全面排查梳理居民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扎实有序做好环境整治、违建拆除、绿化亮化等工作,持续提高社区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治理水平,确保小区专项整治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民乐县南街社区居民王育林:“自从‘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城市各小区的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环境卫生比以前好了很多,更加干净整洁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也有所提升,我认为这是一项扎扎实实的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继续为老百姓干实事,谋实惠,让我们生活得更开心,更舒心,更安心。”

  民乐县南街社区立足节后社区管理的关键症结,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入户工作,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作为宣传要点,让群众的安全意识持续提升。

  民乐县南街社区安全专干马秀:“针对节后群众安全意识逐渐淡薄,安全隐患逐步突显的实际情况,南街社区把安全宣传教育和专项安全检查作为提升小区整体安全意识的具体举措,入户宣传,走访调查,集中整治,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长期稳定,群众安全意识稳步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安全有序。”

  民乐县南街社区充分发挥智慧社区建设和网格化管理优势,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标本兼治、抓住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百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小区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民乐县南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雷慧敏:“下一步,南街社区将继续把深入推进‘三大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重点、要点问题,聚焦城市发展和社区治理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再分析、再安排、再部署,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