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凝聚“她力量”文明绽“芳”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3日 15:35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注重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整治,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小积分兑换大文明。近日六坝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极开展第一季度兑换活动,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表现好,积分高的村民张凤琴、王玉兰、武淑芳等12人兑换生活用品。“今天我兑换到了一瓶洗衣液,特别高兴”,村民张凤琴高兴地说道。“有的村民通过积分兑换到了洗衣液、洗手液、晾衣架等生活用品,大家都非常开心,村民们通过积极参与政策宣传、清洁卫生等力所能及的服务,积累积分,一季度到超市进行兑换,换取生活用品,虽然东西不贵重,但大家日常都用得到,村民都非常高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提高了不少”,六坝村积分超市管理员张银花说道。

  “两癌”筛查保健康。连日来,六坝镇妇联积极组织全镇35至64周岁的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在筛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服务队还对广大妇女进行了“两癌”预防知识宣传,提升了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从源头上减少妇女“两癌”的发生。截至目前,六坝已完成妇女“两癌”筛查任务512人,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

  儿童关爱送温暖。六坝镇妇联一直把关爱儿童作为重点工作,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定期入户走访的方式关心了解我镇留守儿童生活状况,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我们村张世文家三个小孩,父母离异,平时家庭生活挺困难。爷爷奶奶年龄大了,对小孩照顾力不从心,作为村里的妇联主席,照顾他们我也有责任,我时常去看望孩子的生活情况,帮着老人干家务、农活,同孩子谈谈心,陪孩子玩游戏,希望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点好的改变”,东上坝村妇联主席李爱琴动情地说道。(鲍青霞 焦振娴)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