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小院讲堂”话幸福 为民服务延伸到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3日 15:3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东街社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三大主责主业,在人口密集的老旧楼院东浦小区搭建“小院讲堂”,不断延伸触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平台、新阵地。

  依托“小院讲堂”,社区结合“民情日记”工作法,落实“周十户”“人对人”走访和“面对面”沟通机制,采取居民提事、小院议事、会议定事、联动办事、群众评事的程序,开展灵活多样的协商活动20场次,做到“群众点单小院必接、小院报单社区必接”。通过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要求,依托“红色星期五”,在“小院讲堂”里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幸福邻里节、法治科普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书香阅读活动、文明楼院、身边好人、最美婆婆媳妇评选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供给,大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依托“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推行党员承诺制、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让社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转起来,提高宣传组织群众和引领带动发展的能力,在小院互相认领文明实践网格,负责收集居民在各自微网格内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并进行整理反馈社区党组织,针对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形成项目清单,精准把握群众需求,对照清单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活动,对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经常性开展上门慰问、关心关爱行动,延伸服务触角、畅通社情民意渠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院讲堂”,缩短了政策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动员群众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在“小院讲堂”里讲群众贴心事,解群众烦心事,为党群搭起一座“连心桥”,社区将党员课堂、知识讲座开设到居民小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理论宣讲8余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15余件,让群众既受教育、又得实惠。在这里,党的理论政策“不出小院”就能听到,群众需求“不出小院”就能收集,身边小事“不出小院”就能解决,这里成为小区居民点亮“微心愿”“话幸福”的打卡地。(鲍青霞 王爱硖)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