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开发区林业工作站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推进“无毒林区”创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4日 14:43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全局禁毒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巩固林区禁种铲毒成果,以“无毒林区”为目标,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职、重在治本、综合治理”的总体思路,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及农牧民群众禁毒意识,近期民乐县开发区林业工作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在临近村庄开展了以“不让毒品进我家·平安幸福你我他”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推进“无毒林区”创建。

  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图册、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我站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宣讲毒品的危害及预防常识,讲解传统和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告知广大农牧民群众若发现涉毒违法行为如何向有关部门报告。从而提高了群众抵制各类毒品危害自觉性,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信心和决心。共悬挂横幅20多条,设置固定宣传牌2块,发放各类宣传图册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多人次,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00余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推进“无毒林区”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全县禁毒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明显效果。(开发区林业工作站 王晓梅供稿)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