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 退伍不褪色 永做领军人—柏福林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31日 11:06

  

  柏福林,男,汉族,1953年11月出生,1974年1月应征入伍,曾任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党支部书记,现为民乐县富林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先后被张掖市委、民乐县委评选为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家庭美德建设标兵、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勤廉兼优好村官等荣誉称号。2008年被省农牧厅评选为2006-2007年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民乐县委评选为2009年度发展特色种植业先进个人。

  建功立业在军营,退伍依旧不褪色。柏福林同志自1980年1月退伍回乡后,秉承了军人的良好作风,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建设中,坚持为村里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村民办实事、为村里谋发展上,吃苦耐劳的他到处学习、请教林果栽培技术以及牛羊养殖技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帮扶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得到了方圆数十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2002年,柏福林当选为六坝村党支部书记,他深知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成绩来,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和重托。上任后,柏福林积极了解村情民意,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始终做到群众无小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退伍军人的优良作风,任职10年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柏福林书记积极处理村上的各种纠纷和邻里矛盾,用开阔的思路带领群众逐步走向富裕。

  一是狠抓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执行政策水平和解决处理问题的潜力。他新建了六坝村委会,领导村党支部先后制定了村务公开、党支部和村委会联席会议等多项村级管理制度。同时他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不断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把有经济头脑、敢闯敢干、年轻有为的能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进入村两委班子。针对个别党员干部认识不清,方向不明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加以认真分析、个别谈话,帮助他们在认识上找差距,在行动上找原因,使支部党员在耐心细致的工作中受到教育。

  二是抓好基础性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针对六坝村水利设施多年失修、影响土地灌溉的实际,柏福林利用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力度的好时机,多方协调资金,修建了六坝村19支水渠,方便了群众农田水利灌溉,对于长远解决村民农田灌溉问题,提高村民农作物产量,增加农民收入产生极大促进作用;为使全村人能够喝上健康安全的饮用水,柏福林带领群众积极改建人饮工程,解决了群众饮水隐患问题;柏福林非常重视学生的教育问题,他多次到县教体局跑项目,在他的坚持下,获得了县上资金支持,新修建了六坝中心小学教学楼等,改善了六坝中心小学教学条件,为学生营造了一个优美的、宁静的学习受教育环境;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他的主张下,六坝村新建了农民公寓2幢,配备了健身器材等休闲娱乐设施,给村里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是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六坝村是纯农业村,各方面优势不明显,群众增收缓慢,柏福林常同村干部、群众多方探讨,经过多次外出学习和实验,在充分考虑了六坝村土地情况及气候条件后,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六坝村林果业,带领群众广泛种植苹果梨,使得六坝苹果梨享誉全国,销往全国各地乃至国外。

  退职后,生性好强闲不住的他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潮流中,他带头注册成立占地面积40亩的民乐县富林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建养殖棚圈11个,育牛羊3000—5000头,年收入约100万元,带动了本地就业20余人。老书记不忘家国情怀,助力脱贫攻坚,他在回收本地村民秸秆作饲料,为农民创收的同时,经常为村民讲解相关的种植养殖技术,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牛羊粪便用作农田肥料,指导贫困村民通过养殖脱贫致富,在他的创业致富事迹影响和带动下,六坝村发展和凝聚了一批养殖专业户,至目前全村正常经营且效益良好的养殖专业合作社仍有9户。

  铮铮铁骨勇挑重担,柏福林老书记处处展现军人本色、时时争当人之楷模,尽管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有朴实的工作作风,他以坚韧不拔、自力更生的意志,以刻苦钻研、不畏艰难的顽强斗志和精神一直帮助群众、带头创业,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的精彩之处,就在于他平凡的音符中,弹奏出了不平凡的乐章。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