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 投身农牧发展 回报家乡热土—刘金生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31日 11:06

  

  刘金生,男,汉族,1991年7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甘肃省山丹县位奇镇永兴村三社村民,现任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山丹县润牧饲草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山丹县丰泽园家庭农场总经理、山丹“美乐星”西餐厅总经理,2018年评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进个人”。

  刘金生于2007年12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山丹本地应征入伍至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2009年在某站担任副班长职务,2010年考入武汉军械士官学院学习深造,在军校期间曾担任“区队长”、“模拟连连长”等职务。2012年11月在山丹县95876部队退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2014年注册2000万元创建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4月创办了山丹县丰泽园家庭农场,2016年投资近200万元加盟美国品牌“美乐星”西餐厅。

  刘金生在退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后抱着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发展建设的情怀,满怀激情的投入到山丹这片有着养育之恩、鱼水之情的热土上。在创业初期,对牧草行业的进行了充分的了解。通过不断学习,他渐渐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他认为,畜牧业历来是山丹县的传统支柱产业,在山丹县农业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他借助山丹自然资源优势,在山丹县军马场种植燕麦草,山丹县二十里堡种植苜蓿草,为了加快山丹农牧民致富的步伐,提高当地农牧民的生活水平。他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以“贫困农户+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公司”的种植、收购、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先后对山丹县83户22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带动帮扶,通过资金支持、提供种植生产资料和技术指导等帮扶措施,让贫困户靠自己真正富起来,2016年-2017年他不断学习参加西北工业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2017年12月天泽公司被张掖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张掖市第七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获得中共山丹县委、县政府颁发的“2017年度全县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2018年已通过张掖市农委审核申报甘肃省第十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7年度的申报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均取得受理通知书,5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得专利证书。2017年取得北京中绿华夏牧草有机认证。

  他的创业之路,向人们展示着一种经营管理理念,他的成功,也向人们证明了一个创业者艰辛的奋斗历程。对于27岁的他而言,前行的路依然漫长,荆棘与光明同在,机遇和挑战共存,但是有理由相信,他会一步步走得更好、更稳。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