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群体的奋进者—黄文军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31日 11:06

  

       黄文军,男,汉族,1967年3月出生,1985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一级警督,全省公安机关二级教官,公安部部级教官候选人,现任张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于2004年至2007年连续四年受到嘉奖,2007至200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全市)铁路护路队培训班优秀教官”,2011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训练先进个人”,2015年被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评为张掖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教育训练先进个人并荣获三等功,同年还荣获张掖市人社局“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

  一、忠诚履职,酷爱训练,努力锻造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1985年10月,黄文军同志光荣入伍成为武警甘肃临夏州支队1名战士,先后于1987、1988年参加支队和总队比武,取得了优异成绩。1989年3月,因军事训练成绩特别突出被武警临夏州支队破格保送到武警兰州指挥学校深造。1999年,在参加武警甘肃总队干部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功一次。2001年,黄文军同志转业到张掖市公安局工作,期间他参加了由省公安厅组织的教官培训班,取得全省公安机关二级教官资格,并被评为优秀学员;2006年3月参加了公安部(广州、香港)警务实战技能培训班;2010年1月,参加了省公安厅组织的首届甘肃省公安民警心理健康辅导及心理行为训练师资培训班。丰富的比武练兵和实战经历,不仅夯筑起“敢打硬拼”的实战体系,更是激发了他将所学所思所能惠及全警的无私情怀。

  二、勇立潮头,争当标兵,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他深知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重要性。每年初,他都制定周密的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计划,做到安排细致、组织到位、活动丰富、方法灵活。他以贴近实战为出发点,先后组织策划了全市第一、二届警体运会、“活力警营·我在行动”、“喜庆节日·全警健身”、“和谐团队·活力警营”、穿越湿地健步行等为主题的教育训练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在2004年全市公安机关大练兵演练和2009年全市政法系统国庆6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上,他带领的市公安局方队经过40多天的刻苦训练,取得了全市政法系统集体特等奖,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局党委和全市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个人荣获三等功。2016年,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第二届教育训练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从方案制定、规则细化、项目设置、人员分工、器材购置到组织训练,他都亲力亲为,全力投入,高标准完成综合训练场地建设任务,有力保证了教育训练运动会的顺利进行。2018年任职特警支队政委以来,在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支队长加大特警队伍日常训练工作,全面提升队伍身体素质,凝聚警力,增强战斗力。

  三、精益求精,融会贯通,以“工匠”精神和“铁匠”作风倾心传授警务实战技能。负责教育训练工作18年以来,积极动脑筋、想办法,通过走访民警、上网学习等方式着力探索练兵途径,创新训练方法,他的五步教学法——“会讲、会教、会做、会组织训练、会做思想工作”,倾心相授,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倾心所学,学能贯通,以带动更多学员增见识、提能力。在训练过程中,他始终以理论提示、动作示范、边讲边做、分组训练、检查纠正、评比竞赛、小结讲评等方式,分阶段分步骤展开训练,同时加强训练管理,确保培训正规有序。坚持与民警同吃、同住、同训练,督促管理,协调日常工作事宜,注重做好思想工作,调动参训积极性,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促使全体学员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训练任务。

  四、奋勇争先,追求卓越,以最新举措、最实作风纵深推进公安教育训练改革创新。为全面适应近年来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它按照“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要求,一点一点钻,反反复复想,一遍一遍琢磨,总结出了“三字”练兵法,即以思想练兵为基础,突出一个“深”字;以业务练兵为主体,突出一个“实”字;以体能练兵为关键,突出一个“活”字。组织大家分组对抗演练,将自己在工作遇到实际情况编演在对抗中。通过“全景实兵演练法”,提高了民警思考判断处置警情的能力。多年来,他结合不同训练班的实际,先后组织全市警衔晋升培训班10期,培训民警700余人;全市小教官培训班3期,培训小教官70余人;举办全市科所队长培训班2期,培训民警100人。同时他还先后多次担任全省刑警、出入境、铁路护路队培训班、全市政法系统60周年国庆安保誓师大会等主教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上级组织和广大民警的认可肯定,也赢得了大家一流的口碑。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