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2日 11:2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各级各部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办好群众的操心事,做好民生“大文章”,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位奇镇聚焦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逐村逐户落实精准扶贫产业分红资金发放工作。引进返乡创业致富能人投资2000万元,成立集孕马养殖、血清采集加工销售及技术培训于一体的甘肃龙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公司带动、群众分红的方式,积极争取财政扶贫资金51.6万元,为芦堡村26户贫困户购买基础母马52匹,每户贫困户每年可获得1280元的带动分红。近日,芦堡村精准扶贫产业分红资金已全部足额发放到户,贫困户“仓里有粮、心里不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民政局将保障和服务民生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抓手,聚焦困难群众冬季取暖问题,扎实开展“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投入366万元,为全县1140名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每人发放燃煤1吨、大米1袋、面粉1袋,以及被褥、衣物和生活用品大礼包,确保困难群众能够顺利度过寒冬。目前,已为696名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了燃煤、大米、面粉及其他物品,预计11月20日可全部发放完毕。

  自然资源局立足为民排忧解困,健全服务长效机制,从压缩办理时限、集成服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对不动产登记事项按照“即时办结事项”和“限时办结事项”两大类型重新分类梳理,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整体缩短了83%。至目前,共计颁发单一版不动产权证书3367本,不动产登记证明4774本,累计受理查询24938人次。

  县残联将解决残疾人患者“看病贵”问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落实落细各项惠民举措,真正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主题教育期间,联合张掖市石学良眼科医院开展2019年助残复明工程,筛查眼病患者500人,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30人。目前已完成免费手术10例,剩余患者将陆续进行免费复明手术。

  县政务服务中心针对原来群众办理营业执照到打印店提交相关信息,需要“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探索设立了集帮办、自助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帮办综合服务专区,利用现有导服员组建登记注册帮办团队,以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推行身份核实、操作步骤引导及营业执照申请进度查看等业务,实现市场监管业务登记注册“零纸张”“零跑路”。“帮办区”设立两个月以来,共帮办实事300多件。

  县科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科技馆建设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派专人负责跟进项目工程和监督管理,牢牢把握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赶工期、提速度,于10月24日建设完成并正式开馆运行。科技馆的建成运行,为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发展创新文化提供了主要阵地,对于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开馆以来,接待游客数量累计13000多人次,其中青少年9000多人次。(钱大伟 朱芳源)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