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用活“四类课堂”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5日 17:20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围绕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新要求、新变化、新特点,用活“四类课堂”,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教育培训,着力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固定课堂”夯基础。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重点,先后举基层党组织书记、村干部、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等主体班次培训班16期,集中培训党员2700余人(次)。依托专业合作社、种养小区、科技示范园区等建成学用示范基地46个,采取“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模式,有针对性地对能人党员、种养大户、产业化经营带头人进行实践性培训,现场培训党员群众1300余人次。

  “流动课堂”拓视野。采取外聘、内选等方式,从省市委党校、部门单位聘请100多名专家教授、理论骨干、致富能人作为党员教育培训专兼职教师,组织开展“流动办学、送教下乡”活动,由“请上来学”拓展到“走下去教”,做到了“党员在哪里,课堂就搬到哪里”、“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课堂”。至目前“流动课堂”已开展农业技术、畜牧养殖技术等讲座60多场,发放培训宣传资料4000余份,参训党员群众5200余人次。

  “网络课堂”增本领。各级党组织利用128个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采取自主点播、集中观看、上网查询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党课240多次,开展各类培训860多次,查询致富信息2000多条,参训党员群众达1.1万多人次。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新山丹APP等网络平台,采取视频互动、在线答疑等形式,“面对面”开展政策理论、党建知识教学辅导,先后上传政策法规、技能培训等方面的稿件1100多条,平台点击率3.6万多人次,编发手机短信“微党课”信息20多期。

  “实践课堂”提能力。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历练的大舞台,围绕中心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下挂”,通过压担子、交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复杂环境的能力。选聘32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选派40名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挂职锻炼,让年轻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促使党员干部在接地气、察民情中强化宗旨意识,在排民忧、解难题中增强服务本领。(王以君 李新春)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