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多措并举不断壮大社区工作者队伍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6日 16:0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通过优化队伍结构、精选优秀人才、实施雁阵计划、创新培训方式,不断充实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夯实城乡社区基础,有效提升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优化队伍结构,选优配强班子。全县111个村和6个社区选举产生“两委”成员1238名。换届后,村主任平均年龄35.6岁,比换届前下降15岁,全部达到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63人、占比56.8%,比换届前提高53个百分点。111名村党组织书记中,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复转军人、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等能人比例达到95.5%,村干部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精选优秀人才,充实工作力量。坚持“凡进必考”制度,鼓励高校毕业生通过参加考试加入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2021年通过公开招考,选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32名,全县111个行政村全部实行招考选聘大学毕业生担任村文书,这些青年大学生,为社区建设注入了强劲力量。

  实施雁阵计划,厚植骨干力量。启动实施村干部“雁阵培育”计划,实行选拔、培育、考核、管理“四位一体”链式培养机制,着力选优育强“312”村干部“雁阵”,即30名左右标杆型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头雁”,100名左右骨干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强雁”,每村至少2名青苗型大学生“雏雁”,实现每个村“两委”班子成员中有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创新培训方式,提高业务本领。通过“上讲台交流”“重走红色之路”“参观红色教育阵地”“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等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培训,强化新聘城乡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引导他们立足城乡社区实际,不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的坚定决心,实现上马即奔跑,上任即实干。(周晓霞)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