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纪检监察干部以考促学大练兵强“内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07日 17:27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请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手机等通讯工具暂时上交。下面,我们开始进行知识测试,请工作人员发放试题。”山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近日,山丹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9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以考促学,提升业务素质岗位大练兵”知识测试活动。

  该县纪委监委“岗位大练兵”活动分为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在学习教育阶段,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纪律和岗位要求,切实解决“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在知识测试阶段,分为周考和月考两种方式进行,周考为每周五下午测试本周所学内容,月考为每月底对本月所学内容进行一次回头综合测试,切实巩固提高学习成果;在总结巩固提升阶段,全面总结“岗位大练兵”活动情况,巩固活动中好的做法,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这次测试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虽然平时接触比较多,但是还有一些知识点比较模糊,说明我在平时学习中还是不够细致认真。”“这次测试考了95分,做错几题都是由于自己粗心大意造成的,在以后的工作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测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测试检验,发现了自己在纪检监察业务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将继续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纪检监察业务专业化水平。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检监察机关常用的党纪法规、条例等学习和测试,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苦练内功、强化本领。同时,通过通报测试结果,对测试集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依纪依法精准履职的能力水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张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