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项目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支撑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01日 15:3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回大地、万物萌动,正是谋划发展、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山丹县立足工业主导型和生态功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围绕生态工业、现代农业、文旅融合、丝路节点、乡村建设狠抓任务分解、谋争引建、配套设施、审批流程、服务保障各环节,全力推动解决项目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分层级分领域从快协调办理,坚持通“堵点”、补“断点”,千方百计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一个个项目落地山丹,广大建设者抢时间,争进度,抓质量,掀起了一季度项目建设热潮。

  丹城河畔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山丹县的重点棚改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清泉镇南关村片区,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分为安置区和商业区,新建住房1680套。山丹县房地产开发公司副经理张国军告诉记者,从复工以来,施工单位全力抢抓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全面加快棚改项目建设,确保百姓早日搬进新房。

  棚户区改造项目持续发力,绿色发电项目更是“虎”力全开。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已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山丹县依托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加快优势资源转型发展步伐,先后出台一系列清洁能源产业规划以及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了绿色能源产业迅速崛起。

  走进山丹县焰中东乐北滩49.5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人们正在铆足干劲,安装太阳能板,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山丹县焰中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叶庆国说:“项目并网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8500万度的清洁电能,同时可以带动50人就业,能够产生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不负春光争朝夕,项目建设“加速跑”。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在山丹随处可见,连日来,在清泉镇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现场,作业车辆来回穿梭,农田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清泉镇副镇长张生说:“项目完工后,可新建水肥一体化基地2.63万亩,新建智能温室大棚80座,新增耕地1300亩,实现农田灌溉节水30%,可新增产值8000万元以上,增加收入5000万元以上,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

  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开足马力、挂图作战,焉支大地上,一个个项目正全力全速推进,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今年,山丹县严格落实“三个清单”“五个一”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时跟踪、解决难题,做到能快则快、能超尽超,确保天天有投资、周周有进度、月月出形象,抓实抓细项目前期工作,做到成熟一个、落地一个、实施一个,全年计划开工建设各类项目114个,总投资195.4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9个,新建项目95个,一季度计划集中开复工项目53个。至目前,张掖LNG储备中心、东水泉煤矿、清泉镇分布式光伏整村推进等24个项目开复工建设;西街小学幼儿园、清泉镇西街村六社棚改等29个项目都将陆续开工,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动能支撑。(黄东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