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位奇镇:建强文明“小阵地” 服务群众“大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0日 16:0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位奇镇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打造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文明阵地”,积极整合阵地资源、凝聚文明实践力量,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

  整合资源建阵地,让文明实践“接地气”。以做靓镇一级,做强村一级为目标,整合现有阵地资源,将镇文化服务中心、镇图书馆、文体活动室、书画室、民俗展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所等资源纳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一调配,做到了“资金统筹、场地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同步”。

  各村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在具有本村特色的农家书屋、道德讲堂、日间照料中心,结合实际打造亮点。依托党员先锋站等阵地,广泛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串点成线形成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打通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实践“接地气”。

  服务群众建队伍,让文明实践“聚人气”。以“镇实践所-村实践站”两级体系为依托,充分整合志愿服务力量,组建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卫生健康、法律服务、科普、生态环保、移风易俗、乡村振兴、青年、巾帼等10支志愿服务队伍,全镇注册志愿者640多名,吸纳乡村振兴工作队、文化能人、民警、法律顾问等,使志愿者队伍专业水平、能力素质明显增强,形成了以志愿服务队为支撑,群众广泛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

  理论宣讲传声音,让文明实践“扬正气”。以各村道德讲堂为载体,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进村社”活动,组建以镇村干部、党员等为成员的理论宣讲队伍,以普及党的理论政策为目的,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全生产等理论宣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服务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把党的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志愿服务引风尚,让文明实践“促和气”。突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学、宣、践、乐、化”五大工作内容,以“讲、评、帮、乐、庆”为主要活动形式,精心打造“位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实践品牌,通过价值引领、移风易俗、文化活动、宣传教育等方式,“传思想、习理论;传政策、习富强;传道德、习品行;传文化、习新风;传法律、习法治;传科级、习兴业”,使文明实践活动有热度、有温度,有力度,共计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26场次。(周志鹏)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