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八个一”措施抓实主题教育中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14:5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丹县按照“两条线运行,一体化推进”原则,围绕提升党员群众知情度和满意度,提出“八个一”工作措施精准发力,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实效。

  开展一次年初摸排对象整顿工作“回头看”。组织年初摸排的1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围绕软弱涣散原因是否查实找准、整顿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突出问题是否得到解决、软弱涣散是否得到转化全面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跟踪问效,确保整顿措施落在实处、见到实效。对整顿标准不高、问题解决不彻底、群众有意见的一律重新进行整顿。

  召开一次党员大会通过整顿方案。组织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的4个软弱涣散村召开党员大会,村党组织书记向全体党员通报整顿方案和选派包抓联系领导、单位情况,组织党员重点围绕软弱涣散原因和整顿措施进行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达成思想共识。

  组织一次群众代表会议告知整顿工作。组织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的4个软弱涣散村召开群众代表会议,村党组织书记向在家群众代表通报整顿工作和党员大会召开情况,让群众知晓村党组织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原因及整顿措施,并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收集人居环境、班子建设、脱贫攻坚、人畜饮水、公共设施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把群众代表关心的其他难点事宜纳入进行重点解决。

  走访一批“锁门户”征求意见建议。组织乡村两级分为若干工作组,以党员“锁门户”为重点,深入“锁门户”城区家中,面对面说明村上被确定为软弱涣散的原因以及提出的解决措施和党员大会、群众代表会议的召开情况,并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访出他们的内心话和对村上发展的好办法。

  发放一次调查问卷了解民情民意。统一设计专门的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充分掌握在家党员群众、流动党员群众、“锁门户”党员群众对整顿工作的看法和反映,让群众敞开心扉提出意见建议。

  补助一批扶持资金壮大集体经济。将位奇镇十里堡村列为中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对象补助50万元,从县上整合资金为清泉镇南湾村、东乐镇五墩村和李桥乡巴寨村分别补助2万元,用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办事能力和解决问题实力。

  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群众满意。针对党员大会、群众代表会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问卷调查发现的实际问题,由乡村两级列出问题清单,召开支委会和党委会讨论研究,逐项提出解决办法,明确责任领导和时限要求,认真进行解决。对即知即改的问题,解决成效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布;对须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向党员群众解释说明,取得理解和支持。目前,1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在整顿工作中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2件。

  建立一则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推动责任落实。制定出台《山丹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明确8个方面问责情形、7种问责方式和5个问责步骤,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党务干部和不落实主体责任的基层党组织严肃问责追责,推动整顿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马楠楠)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