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河畔百花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2日 11:2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深秋的山丹,色彩斑澜,多姿多彩,山丹河畔的如意花海,更是香飘十里,景色宜人,每每傍晚时分,人流如帜,热闹非凡,这里便是当地群众健身跑步、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聚集打卡地。

  远远看去,那一大片姹紫嫣红的花海,红的热烈、紫的浪漫、黄的明艳,与蓝天白云绿树相互映衬,美丽的山丹河纵贯其间,河水、木屋、草坪、花园、树林和书屋,清雅秀丽,小桥流水,芳草如茵,绿柳垂荫,畅游花海,如入桃园胜地。

  2500亩的花海造型,是一枚芬芳馥郁的生态如意,健身步道穿越花海,从新城直伸到大佛寺景区,田园农舍装点其中,透露着岁月痕迹,鲜红色的观光小火车,穿行于五彩缤纷的花海之间,清新舒适,三三两两的村落中,果林、农田不时映入眼帘,带着浓郁的乡土风情,让人感受到“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美妙,将小火车之旅的诗意浪漫表达得淋漓尽致。

  沿健身步道而行,一路徜徉的风,穿过田野,越过村庄,扑面而来,柔柔的、软软的,轻语、低诉……听流水潺潺,旖旎细语,是山丹河水盈盈泱泱灿烂而成的叠水公园!云海茫茫,弱水汤汤,是千年的传说化成美好的愿望怡美家乡,花满眼,人逍遥,这花,轻柔,这水,灵动,洗涤了心灵也丰盈了世界!便想,在山丹能同时看到水公园和花海的地方,也就只有如意花海了吧!山丹河在流经如意花海途中,洋洋洒洒灿烂成叠水景观,是在倾吐曾经沧桑变幻的往事,又像预示精彩纷呈的愿景,就这样,山丹人民对水的尊崇和对田园的留恋融合在一起,满足了心中渴望,靓丽成一道风景。

  继续前行,便到了亲子彩虹广场,每到傍晚,这里人声鼎沸,孩子叫着,跳着,追着,乐着,热闹非凡!田园村庄的伟大,在于她敞开了自然质朴的胸怀,让孩子们回归乐土,触摸田地。这是孩子们的乐土,是田园的呼唤,是性灵的回归。亲子广场在城市的边缘开创,就是为了一切孩子,让他们舞动自由的翅膀,在放纵中放飞梦想。山花小鸟为伴,找寻自然,找回童真童趣!

  花朵怒放成海、姹紫嫣红,古树参天,一派宁静美好画面中心,一位年轻女生正聚精会神地研读手中书本,浑然不知身后夕阳温煦。其身着的紫红色上衣,已成为四周花海星星点点之中的“花海之心”。那便是田园书屋了!

  畅游花海,累了倦了,便在田园美食坊赏花吃饭,城市人的田园梦圆了,接天的花海让心暖了,我们在舌尖味道中品味山丹田园风情和民俗文化,微风徐徐,清香阵阵,是美食与田园绘就了美好生活……

  千亩花海、叠水景观、儿童乐园、美食坊、田园书屋……这是一个城乡链接、多景布局、多业并举的田园旅游景观带。这也是一条礼佛祈福、休闲娱乐的顺心路,漫步花海,花香甜甜萦绕鼻尖,千亩花海,肆意绽放,看着万寿菊的笑容,连同花香和鸟鸣,柔情似水、温婉动人!心中的疲劳都瞬间烟消云散了吧。

  如意花海从2018年形成以来,不仅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和形象,更成为市民假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如今的山丹乡村,越来越有格调了。东耸婷婷焉支山,南横皑皑祁连山,北靠巍巍龙首山,西依延延古长城,呵护着这颗居中四向的丝路明珠。二十万山丹人民生活在这片激情洋溢的土地上,见证跌宕变幻的历史沧桑,演绎创业创新的发展辉煌。(秦莉 陈建新)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