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卫生健康系统守初心担使命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1日 11:3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推动山丹县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连日来,山丹县卫生健康系统在全县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树立卫生健康系统良好形象,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公共场所义诊活动。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医院医疗、药学、护理等相关专家开展了为期3天的公共场所义诊活动,活动主要对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地方病的诊断和一般治疗,并对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及传染性疾病的防控知识进行宣传。义诊专家细心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常见病的基本检查和诊断,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等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和保健要点,指导他们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氛围良好,接受健康咨询的群众多达1300人次,免费测血压、血糖共500多人次。

  开展义诊活动到基层。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选派糖尿病、高血压等领域的专家及专业骨干组成医疗队,先后深入县域内乡(镇)村、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活动。活动旨在集中解决当地患者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需求,组织疑难重症的会诊,同时对受援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示教和现场培训、指导,确保了基层群众就近享受大型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开展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大讲堂活动。各医疗机构根据本辖区疾病特点以及本院专科特色,组织专家走进学校、工厂、工地、社区、党政机关举办健康大讲堂,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意识。此次大型义诊活动累计开展健康大讲堂14场次,参加人次2171余人。

  二级以上医院院内义诊活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结合医德医风建设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要求,组织各自特色专科的知名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改善诊疗环境和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树立医院新形象。

  医疗服务进军营活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到95876部队和县武警中队,对广大官兵提供义诊服务,为部队官兵、老干部和军人家属提供优质医疗服务,通过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活动为基层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着力维护部队官兵健康。(何玉玲 魏玲)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