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在呼应群众所盼中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0日 14:4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山丹县大量农村群众到县城务工、经商,城区居住的农村群众办事往往要坐车到乡政府办理,耗时长、来回跑。针对这一情况,该县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主线,探索建立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有效解决了城区居住的农村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等“难点”“堵点”问题。

  该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卡申领等17项便民服务事项纳入业务范围,实现了便民服务、法律援助、公证咨询“一站式”咨询办理,城区居住的农村群众不回村就可以办理绝大部分事项,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问题。为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配备电脑、打印机、电子显示屏、档案柜、休息椅、饮水机、WiFi等办公服务设施,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环境。同时,研究制定《山丹县市民大厅窗口工作管理制度》,明确上门服务、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工作职责,规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和运行。注重改进服务方式,针对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大疾病人员等特殊群众行动不便的实际,将原来的群众上门办理转变为工作人员入户办理,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以前每年交医疗保险,都得坐班车去乡里,来回太麻烦。现在有了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就方便多了,把孩子们送到学校里之后,顺路过来就交掉了……”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李桥乡西沟村村民黄之株高兴地说。为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家门口的高效便捷服务,各乡镇、县司法局选派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专职负责窗口工作,接待来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自9月12日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各窗口累计接待群众1100人次,办理各类实事942件。(钱大伟 朱芳源)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