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多举措提升文书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08日 11:5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提升文书质量是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案管理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调解仲裁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县仲裁院围绕调解仲裁文书“事理明晰、法理透彻、文理信达”等目标,多措并举,调解文书和仲裁文书样式,切实提升调解仲裁文书质量。

  深刻认识提升文书质量的重要意义。仲裁文书是记录裁决过程,展示公正仲裁形象的载体,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最权威的法律文书。因此,每位仲裁员应充分认识进一步提升文书制作水平的重要意义,把制作仲裁文书作为维护仲裁公正的重要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文书的制作能力。文书质量的高低是仲裁员业务能力水平和工作责任意识的直接体现。在不定期的业务学习会议上,具体研究个案案情的同时,对该案的文书制作、专业术语规范、文书质量以及新形式下,新型用工过程中的劳动争议案件的不同观点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讨论,以切实夯实仲裁员理论基础。最后加强文书评查,严把案件质量关。逐步建立完善文书评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自评和互评的形式,以评查方式为调解仲裁文书质量把关。坚持以院领导不定期抽查、仲裁员自查、互查等方式,将发现的问题统一集中整理,定期开会通报,积极督促整改,切实解决调解仲裁文书说理不透彻、繁简不区分、引用理据不适当等现象。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