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东乐镇坚守初心勇于担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使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4日 14:5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东乐镇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深化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管控责任,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突出“强基础、控源头、抓管理、促落实”四个关键,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着力补齐短板、加固底板,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化形势研判,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包一”、“多包一”管控措施,对重点信访事项和重点信访人员建立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挂账督办、结案销号等制度,严防漏管失控,制造事端,着力解决突出的热点、堵点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

  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重点防控。深入开展重点对象排查管控行动,全力做好“三排查”,即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定期排查、控制苗头,重点排查、找准源头,加强对重点目标、重要部位、重要基础设施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同时,突出对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管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工矿企业、在建项目施工工地等领域,从严从细从实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加强督导检查,靠实纪律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段,具体到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以不定期督导检查的方式,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容易铤而走险人员等重点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对于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不稳定问题,或者因处置不当激化矛盾、引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按照综治、维稳、信访等领导责任制规定从严从重问责,全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驾护航。(陈振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