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举办第三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10:1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社会环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7日至9日,在第19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山丹县红十字会在北街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三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县各行业,共20多人。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有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和逃生避险知识。培训采用了理论讲授、实际操作和演练考核三结合的方式,授课教师首先讲授了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教育学员理解认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争做红十字精神的践行者。讲授了应急救护的概念、目的意义、救护原则、救护程序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常见急症等专业知识。在实操练习中,每位学员在教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三角巾、绷带包扎和固定、搬运等救护技能。并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自学学习强国APP中的应急救护专题视频来加深对课堂教学的理解和认识。理论培训结束后,授课教师组织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操演练考核,经考核,每位学员都熟练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性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救护技能,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通过这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日常工作与生活实际,今后遇到突发事件和疾病、灾害时能及时合理的开展自救和互救,最大限度的挽救生命,减少伤害。同时,也为壮大我县非专业急救队伍,宣传急救知识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山丹县红十字会)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