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 临泽县新华镇多点发力提升残疾人“获得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0日 09:2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新华镇采取多种措施,狠抓残疾人康复、就业、脱贫、教育等工作,为残疾人多办实事,有力改善了辖区残疾人生活状况。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行动。紧紧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行动,为残疾人免费配发轮椅26辆,免费安装假肢2例,免费安装助听器14人、人工耳蜗植入2例,配发残疾人用品用具72件。同时,积极动员残疾人到县残联康复中心,开展残疾人康复训练,使他们尽快回复自理能力,减少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动员残疾人参加各类培训班,依托镇“扶贫车间”举办残疾人手工编织、缝纫、家电维修等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残疾人及亲属20人次,奖励残疾人自主创业2人,现已安置就业残疾人5名。持续改善残疾人生活。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的帮扶救助力度,全镇领导和干部结对帮扶特困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将124名农村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 25名残疾人纳入“特困供养”;为2名智力、精神及重度残疾人申请居家托养补助,3名残疾人享受集中托养,2名残疾人享受居家托养,不断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开展残疾人教育、文化、维权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织志愿者入户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和教育残疾人懂得“感恩家庭、感谢政府、感动社会”,自强不息,融入社会,共享发展。全镇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85 %,有3名残疾学生考入大中专院校。 (赵玉梅 宋青)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