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碱滩镇认真开展残疾人证清理清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1月26日 16:1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根据甘州区残联有关文件要求,碱滩镇认真开展残疾人证清理清查工作,进一步严格规范辖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区残联有关文件精神,做好自查自纠。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此次工作由镇分管残联领导副镇长牵头,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各村(社区)及包村站所具体实施,着手残疾人证清理清查工作,明确工作对象、工作责任、工作要求,对残疾人工作者及其提交直系亲属者名单逐一查询持证情况,做到筛查全覆盖,不漏一人,不走过场。

  以此清理清查为契机,清理“假残真证”,逐项规范残疾人证管理。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包村站所逐一入户,发现残疾类别、等级与残疾人证不符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报区残联予以注销或重新进行残疾评定,同时做好残疾人证到期(或即将到期)换发工作。

  加强残疾人证办理和违规持有清理政策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众之一,做好残疾人证办理和违规持有清理工作,让真正残疾人规范办理残疾证,杜绝“假残真证”,既是关心关爱残疾人的一种方式,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道防线。各包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在基层工作开展中,积极主动宣传残疾人办证流程及有关事项,让残疾人少跑腿,该享受的政策不遗漏,营造辖区关心关爱残疾人浓厚氛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