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2021年登顶珠峰第一人来自张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05月14日 10:00

  中国张掖网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8时许,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啸站在了海拔8848.86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成为中国2021年登顶珠峰第一人,也是张掖市有记载登顶珠峰第一人。

  马啸,系甘肃张掖人,现居深圳。华大运动COO,中国登山协会委员,中国登山协会户外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多次攀登四姑娘大峰、二峰、哈巴雪山、玉珠峰、洛堆峰等,2016年登顶慕士塔格峰,国家一级运动员。

  据悉,按照原定计划,马啸的珠峰行程至少需要40天,而实际上,他把登顶时间缩短了20天。马啸由此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三个纪录:个人首次攀登珠峰并成功登顶、2021年珠峰登山季首位登顶中国队员、仅用9天即完成登顶珠峰。(管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