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小七反诈” 及时预警 民警上门快速止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4日 10:0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3月11日12时许,临泽县公安局平川派出所民警接到“小七反诈”小程序发来的一条高危预警信息,信息显示辖区蒋某某正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并且通话时长较长,接到预警信息后,平川派出所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将某某进行电话预警提醒被骗,但是拨打几次电话都被蒋某某挂断了,情况十分紧急。

  在此情况下,民警兵分两路,一路通过“一标三实”找到蒋某某家庭地址,继续与蒋某某电话联系,一路驱车赶往蒋某某家进行当面劝阻并成功。经民警了解得知,蒋某某的儿子段某某常年在外务工,经常在手机上联系工作,于是被骗子盯上,骗子声称要为段某某介绍工作等,民警随即对他们一家宣讲了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告知其不扫不明二维码、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同时指导他们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预警功能,有了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也为群众避免了财产损失。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常态化宣传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平川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全民反诈宣传以及“小七反诈”微信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推广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自防意识和能力,共同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临泽公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