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临泽:聋哑老人“敲错门”民警暖心找家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01日 09:04

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临泽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沙河镇五三嘉苑小区某号楼某单元楼道内有一老人始终在敲他家的门,且疑似老人精神不正常,已在楼道半小时之久,报警人不敢开门,请求民警帮助处理。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楼道内见到老人后详细询问,但老人只发出焦急的“嗯”、“啊”声,无法准确表达自身想法,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情绪逐渐变得不稳定,越来越焦躁。

  民警初步怀疑是老人走访时走错了门,便走访该单元及邻楼住户,单元住户均表示未见过该老人,并称老人不是本单元的人。考虑到老人年龄已大,身上也无任何身份标示信息,人脸识别系统无法辨识,民警先将老人带到小区门房照顾,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查询筛选辖区内聋哑人、精神残疾人等人员信息,一边借助群众力量,通过微信群转发走失信息来进行寻找。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一群众看到微信群信息,便立即向民警提供老人身份信息,民警查询后确认老人身份,立即联系其女儿赶来,女儿证实老人非本地人,目前暂住女儿家中。不久后女儿赶到,民警将老人交到女儿手中,并叮嘱要对老人多加看护照顾,可以通过给老人佩戴姓名牌、在衣服缝上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的方式,在老人走失时,方便他人联系家人,女儿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老人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会好好照顾老人。(安学海、刘龙)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