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积极拓展残疾人就业基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1月06日 15:4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大力支持残疾人多种形式就业增收,积极拓展残疾人就业基地,辐射带动更多残疾人走上自强自立脱贫之路,组织残疾人参加省市县残联开办的盲人按摩、电商、农村实用技术等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残疾人实用技能和就业能力。

  民乐县博爱残疾人手工艺制作中心是一家专门的残疾人扶贫车间,公司主要以安置双手灵活,擅长爱好手工艺制作的残疾人、精准扶贫户为主体,同时吸纳有一定电脑基础、有电商特长的有志残疾人自创自销,通过集中管理,居家或集中就业的模式,帮助残疾人就业,实现自身的价值。

  记者在博爱残疾人手工艺制作中心看到,几位行动不便的手工艺人正围着桌子编织各类手工艺品,有的在制作中国结,有的在编纸巾盒,有的在串珠,巧妙的活儿在别人眼里简简单单,但在他们手里却慢了许多,即便如此,每个人也都在认认真真地做着,生怕有一点点瑕疵。“我们车间用的都是残疾人,当初的想法是自己做,后来就想通过“以残助残”的方式,把我们的朋友和认识的都介绍到我们这里,把事情做强,现在的手工制作中心的主打产品就是中国结,其次以串珠、花瓶、钩织、刺绣,现在都在慢慢开展。”民乐县博爱残疾人手工艺制作中心负责人张进龙告诉记者。

  随着制作数量日益增多,小小的空间已经不足以容纳太多的作品,他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销路,让自己的作品售卖得更顺畅。民乐县博爱残疾人手工艺制作中心负责人张进龙说:“我们都是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线上主要就是微信、快手,另外就是通过各个小区摆摊、赶集,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和我们合作。”

  近几年,民乐县通过不断加强对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指导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和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截至2020年底,县域内各企业多年来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解决残疾人公益性岗位10个。在全县15家企业为1000多名贫困残疾人进行收益分红。(赵玉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